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作者:
黃志華
定價:
港幣98元
出版日期:
2016年10月
頁數:
256頁
開度:
特32開
ISBN:
978-988-14827-9-2
 
作者簡介:
黃志華,資深中文歌曲評論人,多年來致力研究香港早期粵語歌調的文化與歷史,以及梳理有關粵語流行歌曲創作的理論。已出版的著作達十五本,其中四本屬合著。最近五年內出版的有《呂文成與粵曲、粵語流行曲》(2012)、《原創先鋒──粵曲人的流行曲調創作》(2014)、《盧國沾詞評選》(2015)、《香港詞人系列:盧國沾》(2016),共四本。
 
內容簡介:
本書是著名詞評人黃志華根據其多年教授粵語歌詞創作的經驗整理而成,初版於2003年,是次重新出版,內容基本一樣,只有第七章「粵語歌先詞後曲導論」是大幅擴充改寫。書中以大量的實例,闡述粵語歌詞創作的基本技巧與章法,並論及歌詞創作優劣的標準,文字、聲韻與音樂的關係,粵語歌詞「格律」的建立,以及先詞後曲方面的具體理論和作法。書末還附有多種歌詞創作的練習方法,為有興趣寫詞的讀者提供一個循序漸進的途徑。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