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作者:
陳德錦
定價:
港幣48元
出版日期:
2006年11月
頁數:
大32開
開度:
6''x 9"
ISBN:
962-8780-91-3
978-962-8780-91-4
 
作者簡介:
陳德錦,出生於澳門。香港浸會學院中文系畢業。曾任中學教師、出版社編輯、詩刊主編。香港浸會大學哲學博士。現任教於嶺南大學中文系。1995年以散文集《愛島的人》(1994)獲中文文學雙年獎,2005年以詩集《疑問》(2004)獲中文文學雙年獎推薦獎。著有詩歌、散文、評論集多種。小說集《夢想的開信刀》(1996)收短篇小說15篇。短篇及微型小說創作曾入選多種選集。《盛開的桃金孃》是第一部長篇小說力作。
 
內容簡介:
大學教師金海空,回到他的出生地做學術研究。同行的青年助手梓森,愛上了跑來幫忙的女大學生絲晴。本來要作精神治療的金海空,因絲晴的出現勾起了對舊同學麗雅的記憶。梓森和絲晴的戀愛糾葛未了,金海空打算置身事外,卻與絲晴產生微妙的感情。一個初冬傍晚,在迷迭香的氣息中,如真似幻的記憶場景彷彿重現。金海空意外地受傷,卻得悉使他驚奇的如煙往事。這些故事緊扣著麗雅的成長、戀愛、婚姻,段段銘刻著永不褪色的感情和人性奧秘。

這部長篇小說,敘事手法獨特,既有耐人尋味的愛情故事,也有深刻的哲學思辨。全書以澳門歷史城區為主要背景,充滿小鎮風情和懷舊色彩。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