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作者:
葛亮
定價:
港幣48元
出版日期:
2006年12月
頁數:
大32開
開度:
228頁
ISBN:
978-962-8960-04-0
 
作者簡介:

葛亮,一九七八年出生。香港大學中文系博士。曾獲二零零五年臺灣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首獎、第三十一屆香港青年文學獎等獎項。作品見於《收穫》、《香港文學》﹑《聯合文學》等兩岸三地文學刊物﹐並為報章撰寫文化評論專欄。著有小說集《謎鴉》﹐入選臺灣二零零六年「誠品選書」。

 
內容簡介:
德賽都(Michel de Certuau )在 The Practice of Everyday Life的開篇寫道﹕“獻給普通人 , 獻給行走於街巷的平凡英雄﹐無所不在的角色。”

這本小說也是關於那些最切實的﹐時常為人所疏忽的情感。他們都是親近的人﹐曾在身旁一一走過﹐見證了歲月的變遷。他們又都是極其普通的﹐有時因為過於普通走向了邊緣﹐卻也是不期然的結果。他們的事情﹐在他們自己人生中即便是極壯闊的﹐也是大時代裏的一波微瀾﹐這都是必然。寫下他們﹐為的是不忘記。記憶若是苦楚了﹐還可以相忘於江湖﹐維以不永傷。


也許我們不必過早談論風格,但他那種感傷的基調,始終迴盪在他的這組小說裡,牽動讀者的心;葛亮確是展示了他的小說天賦。
─—陶然

語言文字流麗,有風格。人物塑造,情節鋪排,時代背景的襯托,小說的調性,皆見匠心。 作者文才橫溢,期待有更深宏的視野。
─—陳映真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