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作者:
黎翠華
定價:
港幣68元
出版日期:
2014年6月
頁數:
280頁
開度:
特32開
ISBN:
978-988-12994-8-2
 
作者簡介:
黎翠華。香港出生。法國國立東方語言文化學院碩士。1979年獲第六屆青年文學獎新詩組優異獎。1987年獲市政局中文文學創作獎小說組首獎。1988年獲台灣中央日報短篇小說佳作獎。2003年獲市政局文學雙年獎散文組推薦獎。已出版短篇小說集《靡室靡家》,散文集《紫荊箋》、《山水遙遙》、《在諾曼第的日子》、《左岸的雨天》及其他合集。近年創作多發表於《香港文學》、《香港作家》及《文學世紀》等期刊。
 
內容簡介:
本書是作者的第二本短篇小說集,書中收錄了她2000年以來所發表的十四篇小說。

這十四篇小說,題材多樣,技巧多變。有描述女性的細緻心理變化,如〈陸沈〉、〈迷情〉﹔有刻劃男女之間的無奈,如〈相遇〉、〈洗衣店〉﹔有寫姐妹間的怨懟和深情,如〈生日快樂〉、〈雙妹嘜〉。另外,又有異鄉的奇情故事,如〈共和廣場〉、〈一男一女〉,也有回歸本土的友情詠嘆調,如〈歸家的訊號〉。與疑幻疑真的〈畫廊咖啡店〉相對比,則有生活寫實的〈黑雨〉。高超的小說技巧,加上細膩的敘事手法,令故事讀來趣味盎然,引人入勝。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