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作者:
胡燕青
定價:
港幣58元
出版日期:
2015年9月
頁數:
172頁
開度:
大32開
ISBN:
978-988-13970-5-8
 
作者簡介:
胡燕青,畢業於香港大學,現任香港浸會大學語文中心副教授;曾獲兩項「基督教湯清文藝獎」(優勝?、卓越成就獎),兩項「中文文學創作獎」(新詩組冠軍、散文組冠軍),四項「中文文學雙年獎」(散文組首獎、新詩組首獎、新詩組推薦獎、少兒文學首獎)。得藝術發展局於2003年頒發首屆「藝術成就獎」(文學藝術)。著作以新詩、散文、小說、少兒文學為主,偶亦從事翻譯工作。 作品包括詩集《我把禱告留在窗臺上》、《地車裡》、《摺頁》、《夕航》,散文集《彩店》、《小板凳》、《更暖的地方》、《蝦子香》,小說集《好心人》,少兒文學《一米四八》、《頭號人物》、《野地果》、《啟啟語文系列》、《心靈成長系列》,翻譯《靈性的陶造》等共數十種。
 
內容簡介:
本書是著名詩人胡燕青的最新詩集。書中的詩並不難明白,但淺白中卻包含了很多作者的感受和經歷。
因為時間的沈積,詩就有了歲月的深厚﹔
因為生活悠閒,詩就有了平靜的觀察﹔
因為節奏簡單,詩就顯出尋常時日的細紋。
家人、好友、基層生活、家庭和社會的破碎與分裂、信仰和世道的角力、香港和中國的異同……,以上的均是詩的題材,是作者希望透過詩句,與讀者分享她的所思所想,並與讀者溝通。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