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作者:
黎翠華
定價:
港幣68元
出版日期:
2016年4月
頁數:
192頁
開度:
大32開
ISBN:
978-988-14826-0-0
 
作者簡介:
黎翠華,香港出生,成長,受教育。法國國立東方語言文化學院碩士,2004年開始在學校和社區從事中國書畫的教學工作。已出版短篇小說集《靡室靡家》、《記憶裁片》,散文集《山水遙遙》、《在諾曼第的日子》、《左岸的雨天》及其他合集。近年創作多發表於《香港文學》、《文學世紀》等期刊。

主要獎項﹕
1979年獲第六屆青年文學獎新詩組優異獎。
1987年獲市政局中文文學創作獎小說組首獎。
1988年獲台灣中央日報短篇小說佳作獎。
2003年獲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散文組推薦獎。
2015年獲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小說組推薦獎。
 
內容簡介:
本書按作者不同時期寫成的散文分為三輯,是作者把各時期的生活轉化為文字創作的記錄。

書中作品基本上依時間排序,「山色」是第一輯,屬於較早期的散文。隨後的「門裏門外」是作者千禧年前後在香港生活的一些感受,既有從日記中改寫的,或直接以寫日記的方式表現。收在「尋夢者」裏的是近年的散文,時間的跨度非常大,雖然風格上跟前面兩輯不相同,文本的結構相對繁複,不同的時空並置,但更講究用詞的準確和內在的呼應。這三輯之間,某些處理素材的手法仍是近似的,而日記式的書寫更細針密縷地重現了作者個人的內心世界和真摰的情感。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