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作者:
潘步釗
定價:
港幣68元
出版日期:
2017年10月
頁數:
176頁
開度:
特32開
ISBN:
978-988-78402-0-6
 
作者簡介:
潘步釗,廣東梅縣人,生於香港。香港大學中文系哲學博士及碩士,中山大學文學碩士,香港浸會大學文學士,現職中學校長。歷任課程發展議會中國語文教育委員會主席、中六中國文學課程專責委員會主席、考評局中國文學科科目委員會主席、香港藝術發展局文學組顧問、藝術家年獎(文學)、康文署中文文學創作獎、大學文學獎及青年文學獎評審等公職。現為中國作家協會會員及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文學推廣平台」顧問。創作以散文和新詩為主,散見於各文學報刊。曾獲康文署中文文學創作獎散文獎,多篇作品被收錄在香港文學作品選集及中學教科書。己出版作品包括《今夜巴黎看不見日落》、《方寸之間》、《邯鄲記》、《不老的叮嚀》、《脂粉與顏色 —散文寫作技巧談》、《香港短篇小說選2006-2007》、《美哉少年》及《讀書種子》等十多種。
 
內容簡介:
本書是作者最新的散文集。集中的二十二篇文章,是他二十二種心絃震動。書中文章,既有生活中的怨怒困蹇,亦有欷歔嘆息,當然也有感念追憶,欣喜期望。

讀著作者一番又一番心事,在感慨無端之餘,你會欣賞他對人生的洞察,也會感受到他對生活的一派悠然。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