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作者:
劉偉唐
定價:
港幣78元
出版日期:
2018年1月
頁數:
192頁
開度:
特32開
ISBN:
978-988-78403-1-2
 
作者簡介:
劉偉唐,出生於香港,在香港接受普通教育,在美國接受高等教育。獲西北大學哲學博士及音樂碩士,哥倫比亞大學教育碩士,田納西大學理學士(教育)等學位。歷任紐約市教育局雙語資源專家,香港教育學院(現香港教育大學)藝術系(音樂)助理教授,香港浸會大學音樂系兼任講師。著作包括歌曲創作集:《紅樓夢組曲》及《唱詞集》。劉氏曾追隨國際著名單簧管教師利安•羅斯洛夫 (Leon Russianoff) 學習單簧管多年。
 
內容簡介:
本書大部分文章回顧二十世紀五六十年代時期英屬香港的文化風采,其中尤其反映了戰後南來文人在香港創建文化的面貌,格調相當懷舊。這些文章一方面議論文藝,一方面追懷舊情,是?知性、又感性的散文。

書中關於英屬香港的內容記敘了亞洲歷史上一個特別有意義的時期、地區和社會,而它正是隨著時光的進行而成為過去,漸被遺忘。透過書中所記敘關於上世紀五六十年代香港發展過程中所煥發的文化精神和情懷,讀者,特別是年輕讀者,能正面地回顧和認識今日香港於其歷史進程中所曾經經歷的奮鬥與成長。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