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作者:
盧偉力
定價:
港幣68元
出版日期:
2017年9月
頁數:
192頁
開度:
大32開
ISBN:
978-988-77711-5-9
 
作者簡介:
盧偉力,戲劇藝術及影視教育工作者、藝評人、詩人。原籍廣東珠海,一九五八年生於香港。中學畢業於皇仁書院,大學畢業於香港浸會學院;八七年赴美國留學,八九年得新社會研究學院媒介學碩士,九四年得紐約市立大學戲劇博士。任教於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電影學院,講授「中國電影史及美學」、「劇本創作」、「導演學」、「創意思維」等。除學術研究外,從事多元化文字工作,包括藝評、詩歌、戲劇、小說、隨筆等,也擔任香港電台《講東講西》、《演藝風流》節目主持。盧偉力把寫作視為修行,有散文《寫作絮語》(二○○五),提倡「本我寫作」,認為每一個人都可以通過寫作來挖掘自己的生命能量,並借鑑西方心理體驗表演訓練,在香港首創「方法寫作」(Method Writing)。《日子揮發如歌》是第三本個人詩集。
 
內容簡介:
《日子揮發如歌》,是繼《我找》、《或者是偶然的遇合》之後,盧偉力的第三本個人詩集,收詩作五十多首,當中三十首曾於《素葉文學》、《香港文學》、《城市文藝》、《圖桌詩?》、《聲韻詩?》、《詩潮》、《明報‧世紀版》等?物發表。

此詩集的盧偉力是想藉本書為自己至今的生命作一階段性總結。整本詩集共,分四輯:
(一) 愧對鏡子
(二) 觀魚識相
(三) 日子蒸發
(四) 如歌飄流

既云告別青春,似乎還有所待,始終是善感的詩人,要是一下子可甩開一切牽絆,便成不了詩。經一輪擺盪抑揚,風箏線上,少不免有解不開的結,隨著風箏牽引攀高,本來的死結到了高空,也消失無?。那線,以流麗的弧度變成了一首首流動的詩歌。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