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編者:
陳德錦
定價:
港幣68元
出版日期:
2018年7月
頁數:
176頁
開度:
特32開
ISBN:
978-988-78987-1-9
 
編者簡介:
陳德錦,香港大學碩士、香港浸會大學博士。多年來從事新詩、散文、小說創作,並曾於嶺南大學中文系、浸會大學國際學院任教文學創作課程。著有詩集《秋橘》、《疑問》;散文集《愛島的人》、《一枕酣眠》、《身外物》及小說集《盛開的桃金孃》、《獵貓者》等;小說集文學評論《文學面面觀》、《宏觀散文》、《情之理 意之象》、《易悟寫作法》等。

曾獲主要獎項:
‧《愛島的人》
第三屆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散文組首獎
‧《疑問》
第八屆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新詩組推薦獎
‧《盛開的桃金孃》
第九屆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小說組推薦獎
‧《獵貓者》
第二十九屆中學生好書龍虎榜十本好書之一
 
內容簡介:
這部散文合集的文章,是從十八位本地作家的個人作品中精選出來。二十多篇散文,有大自然的抒寫,有生活瑣事的敘述,有記人憶舊,有說理狀物,筆調不同而同樣情味深厚、風格雋永。閱讀集內文章,不但可欣賞作者個人情思和想像,也可體察近年社會的發展和文化的嬗變。每篇散文更附有賞析文字,有助讀者了解作者創作的用心和寫作技巧。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