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作者:
黎翠華
定價:
港幣68元
出版日期:
2018年12月
頁數:
168頁
開度:
大32開
ISBN:
978-988-78987-5-7
 
作者簡介:
黎翠華,香港出生,法國國立東方語言文化學院碩士。1979年獲第六屆青年文學獎新詩組優異獎。1987年獲市政局中文文學創作獎小說組首獎。1988年獲台灣中央日報短篇小說佳作獎。近年創作多發表於《香港文學》、《香港作家》及《城市文藝》等期刊。曾出版散文集《山水遙遙》、《在諾曼第的日子》、《左岸的雨天》、《尋夢者》,短篇小說集《靡室靡家》、《記憶裁片》。其中,《山水遙遙》獲第七屆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散文組推薦獎,
《記憶裁片》獲第十三屆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小說組推薦獎
 
內容簡介:
這本小書收錄了作者近年的散文,每篇都描述一個不同的地方,又不多不少滲雜了一些「過去」。情景跟歷史或回憶糅合在一起,複雜的組合,光和影並列,尋找時間和空間的交錯點,是作者的一個新的探索。

「瞬間」是本書的其中一篇,以此作為集子的名字,有蘇軾在<前赤壁賦>所言「自其變者而觀之,則天地曾不能以一瞬」的況味﹔另外,作者亦向現代新聞攝影之父布列松 (Henri CARTIER-BRESSON)致敬,藉此體會他那「決定性的瞬間」的微妙,以觀察事物,再而書寫,同時也審視人生和歷史的經緯線上的自己。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