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編者:
陳彥峯、陳皓怡
定價:
港幣78元
出版日期:
2019年6月
頁數:
200頁
開度:
特32開
ISBN:
978-988-79782-5-1
 
作者簡介:
陳彥峯
香港浸會大學中文系學士及碩士,現任教於香港浸會大學語文中心。璞社創社社員及導師。編有「大學文學獎」得獎作品集《路邊》。

陳皓怡

嶺南大學中文系文學士、香港中文大學中文碩士。璞社社員,現職中學教師。
 
內容簡介:
香港浸會大學璞社自二零零四年出版《荊山玉屑‧初編》後,轉眼已十五年,二、三、四、五、六編相繼出版,而第七編亦已付梓。

跟以往各編一樣,第七編所載璞社詩課,定題不拘一格,有比較傳統的,如〈回首〉、〈行路難〉、〈月夜〉、〈遠遊〉、〈客至〉等,也有比較現代的,如〈西餅〉、〈聞浸會大學中文系系慶五十五週年〉、〈宇航員〉、〈捐肝〉、〈自拍〉等。詩的體裁有五七言律絕等傳統格律詩,以及排律、古體、柏梁體等。表面看來比較傳統的詩題,也有不少現代內容,新舊兼融,題材新穎,緊扣時代脈搏。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