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作者:
何福仁
定價:
港幣80元
出版日期:
2021年4月
頁數:
184版
開度:
特32開
ISBN:
978-988-75441-3-5
 
作者簡介:
何福仁,香港作家、詩人。作品包括:詩集《龍的訪問》、《如果落向牛頓腦袋的不是蘋果》 (獲「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第四屆詩組首獎)、《飛行的禱告》、《孔林裡的駐校青蛙》;散文集:《再生樹》、《書面旅遊》、《上帝的角度》、《那一隻生了厚繭的手》(獲2016年「第九屆香港書獎」) ;文化評論集:《時間的話題:對話集》(與西西合著,獲第四屆「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文學評論組推薦獎)、《西方科幻小說與電影──西西、何福仁對談》、《像她們這樣的兩個女子》、《李斯文章──一個讀書人的選擇》。另編撰《歷史的際會──先秦史傳散文新讀》、《浮城123》。
 
內容簡介:
這詩集以瘟疫為主題,寫在一個瘟疫蔓延的時空。作者希望做到既寫實,又寫意;記瘟疫,又不止於瘟疫。

作者認為詩並不高於其他文類,自然也不低於其他文類,而是各擅勝場,要針對不同的戰場。在這個瘟疫的時勢局面,要是以詩的形式寫作,並企圖表現當下的各方面,就要借助散文、小說、戲劇,以至一切有效的形式。詩的國度,多元開放,歡迎其他作家入境,詩人更可以也必須出境周遊,打開視野,轉益多師。

作者就是這樣嘗試清洗文類的潔癖,解除束縛,以不同的修辭策略,抒寫描摹這段非常時期的所見所思。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