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作者:
梁璇筠
定價:
港幣80元
出版日期:
2021年12月
頁數:
196頁
開度:
大32開
ISBN:
978-988-75442-8-9
 
作者簡介:
梁璇筠,現職作家、詩人、中學教師。香港中文大學學士及碩士。曾獲青年文學獎、大學文學獎。另亦曾擔任香港中文文學創作獎、青年文學獎、城市文學獎評審。創作遍及小說、散文、新詩,著有詩集《水中木馬》、《自由之夏》,和散文合集《疊印——漫步香港文學地景》、《情味.香港》、《我香港,我街道》等。
 
內容簡介:
本書是作者首本散文結集,收錄十年來最真摯、舉重若輕的文字,書寫為生的小悲喜,側影我城變幻。

全書共分三輯。第一輯「自轉心田」︰記交織在心田中的各種景色,閱讀與成長的追憶。 第二輯「春風打鞦韆」︰寫二十多年的教學與受教生涯中,沐浴春風、師生同樂的故事。第三輯「盈手潑茶香」﹕藉魂牽夢縈的書緣物緣,感受人世間美好的閱讀、觀影時光。

抱誠守真,珍重我城。作者從生活日常中,書寫生命的尊嚴、無悔的追求。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