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作者: 黎紫書
編者:
鮑國鴻、林惠娟
定價:
港幣88元
出版日期:
2022年6月
頁數:
196頁
開度:
大32開
ISBN:
978-988-76155-5-2
 
作者簡介:
黎紫書,1971年出生於馬來西亞怡保。曾多次獲得馬來西亞花蹤文學獎,同時也受到台灣文學界的肯定,數度獲得聯合報文學獎與時報文學獎。其他獎項還包括雲里風年度優秀作家獎,大馬優秀青年作家獎,以及南洋華文文學獎等等。已出版著作計有微型小說集《微型黎紫書》,《無巧不成書》,《簡寫》,《余生》;長篇小說《告別的年代》及《流俗地》;短篇小說集《天國之門》,《山瘟》,《野菩薩》,《未完.待續》,以及散文集《因時光無序》與《暫停鍵》等等。
 
內容簡介:
黎紫書,是馬來西亞著名作家,曾獲多個重要文學獎項,也是寫小小說的能手。

本書選錄了她歷來所寫小小說中的60篇精彩作品,共分七輯,從不同面向反映她筆下的現實人生。

她的小小說雖然展示了人生的灰暗,但同時散發著人文關懷的光輝。她特別關心社會上幽暗角落中孤獨無助的小人物﹔通過閱讀她的小小說,我們會更加懂得關愛社會,尊重待人。

另外,在她宛如迷宮的小小說中,千迴百轉,走到盡頭,你或會驚訝於她佈局的巧妙。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