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主編:
萬穎恩
作者:
伍志豪、羅劍輝、何家騏、 萬穎恩
定價:
港幣78元
出版日期:
2011年2月
頁數:
248頁
開度:
特32開
ISBN:
978-988-19618-5-3
   
主編簡介:
萬穎恩
現任諾丁漢大學商學院(中國)副教授,前任香港教育學院社會科學系副教授;英國華威大學經濟學學士及雷汀大學創業學碩士,並於香港理工大學取得哲學博士學位,主修創業學。現主要教研範圍包括創業學、工商管理教育、人力資源發展等。曾在相關的國際學術期、文集和會議發表論文三十餘篇,並合著有新高中「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科目的教科書。另外,又曾為不同大專院校的工商管理課程擔任校外評審工作。
 
作者簡介:
伍志豪
現任香港樹仁大學工商管理學學系助理教授;香港理工大學哲學博士,主修策略管理,並取得香港城市大學心理學深造文憑。專研消費者心理、社會企業策略。並於香港浸會大學社會科學院擔任客席講師。

羅劍輝
現職於香港教育學院社會科學系;南澳洲國立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工商管理博士,並取得香港浸會大學教育文憑。投入教育工作前曾在多家商業機構任職,並取得財務會計師學會、特許市務學會、特許管理學會等專業資格。現任教多個商業科目,並以知識管理、學習型組織、個人理財和商業創意為主要研究範圍。過去數年,一直成為香港上海匯豐銀行少年財務策劃師大賽的委員會成員,亦曾任香港教育學院持續專業教育學院毅進計劃商業管理證書銷售與零售科目的審查員。

何家騏
現為嶺南大學政治學系授課導師;香港大學政治及公共行政學哲學碩士及哲學博士。曾在不同政黨及大專院校擔任政策研究和教學工作,主要的教研範圍包括公共行政、治安、刑事司法及研究方法等,曾對初中「綜合人文學科」及新高中通識教育課程的影響作研究。

萬穎恩
諾丁漢大學商學院(中國)副教授
 
內容簡介:
生活在香港這個金融中心,對於其商業和經濟情況,你實際認識多少呢?你是否知道﹕

‧ 「六大產業」、「四大支柱行業」是甚麼?
‧ 「高地價政策」如何形成?
‧ 「聯繫匯率」為何一直維持不變?
‧ 「最低工資」何以引起不少爭議?

本書所選取的詞條,都是取材自1997年香港回歸以來,影響香港商業及經濟發展的重大事件、政策和發展方向,以及一些與商業及經濟活動有關並多為人注意的專門術語或常見名詞。而主要內容分為三部分,包括:(1)金融與經濟,(2)地產與基建,(3)人力資源與持續發展。每個詞條,作者均依據事實去描述和解釋,還會扼要地作分析及評論,希望通過簡明的解說,讓大家對香港的商業與經濟發展有更具體而深刻的認識。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