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主編:
黃偉國、羅金義
作者:
葉國豪、馬準威、梁家權、黃偉國、羅金義
定價:
港幣88元
出版日期:
2013年7月
頁數:
288頁
開度:
特32開
ISBN:
978-988-12332-6-4
   
主編簡介:
黃偉國
現為香港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助理教授。香港大學政治與公共行政學博士。台灣國立清華大學第一屆當代中國研究獎學金得主,又曾任台灣民主基金會博士後研究員。返港後曾任珠海學院新聞及傳播學系助理教授,香港教育學院教育政策與行政學系助理教授。

羅金義
2008年春以前為香港城市大學亞洲及國際學系副教授,現任香港教育學院社會科學系副教授。於城大和教院均有講授「當代台灣社會與政治」課;曾多次應邀參與台灣官方、半官方機構的研究項目。2011年秋獲教院文理學院頒授卓越教學嘉許狀。

 
作者簡介:
葉國豪
香港大學社會學系博士候選人。他於台灣東海大學取得社會學學士、法律學學士雙學位,於國立清華大學取得社會學碩士學位。曾任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社會與政治發展研究中心計畫協調員。

馬準威
臺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碩士,臺灣大學政治學研究所博士生。現職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助理研究員。專著有《美中權力轉移:理論與實務》。

梁家權
香港中文大學傳播學碩士畢業。

黃偉國
現為香港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助理教授。

羅金義
現為香港教育學院社會科學系副教授。

 
內容簡介:
台灣,又稱寶島,在不少人的印象中,台灣風景怡人,又是一個進步的華人社會,人民生活安定,社會風氣良好,是旅遊的好地方。但除此以外,似乎對台灣就沒有更深的認識﹔關於其政治、歷史、經濟、文化,大家其實所知不多。

本書通過66個關鍵詞,為大家闡釋台灣社會在政治、經濟、兩岸關係和本土文化方面的實況,讓讀者從一個不一樣的角度了解台灣。

客觀的陳述,加上精闢的分析,相信本書定能加深你對台灣社會的認知。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