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作者:
洪進華、彭可兒
定價:
港幣 68 元
出版日期:
2007年7月第二版
頁數:
184 頁
開度:
特32開
ISBN:
978-962-8960-19-4
 
作者簡介:
洪進華,香港中文大學數學系畢業,後於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取得教育文憑及教育碩士,主修課程與教學。從事教育工作十數年,曾擔任教科書編輯及作者、教育及專業人員協會教學講座負責人、課程發展議會基本學習範疇委員、課程發展處教科書評審委員及香港中文大學在職中學教師進修訓練課程講師等職務。現職香港浸會大學教育學系。

彭可兒,在大學修讀土木工程學,畢業後曾從事學術研究,及後投身教育工作,其間先後完成教育文憑和教育碩士學位,並曾分別獲得教統局和前教育署頒發教師嘉許狀。彭老師曾於七所中小學任教,現為仁濟醫院羅陳楚思中學數學科老師。除擔當校內教學工作外,彭老師亦曾作為教學講座之講者、數學教科書之審稿員和數學參考書及教學文章之作者。
 
內容簡介:
這個年頭,從事教育工作絕非易事。老師每天面對著排山倒海的工作,要做得完,不易;要做得好,更難。

要為老師創造空間,要令教學工作變得較易處理,老師當前最需要的是一些具體可行的教學工作實例,好讓老師提升日常實務工作的效能,增添克服難題的能力,令工作壓力得以舒緩,教學工作做得更得心應手。

本書內容,是與前線老師分享有效的教學工作心得。書中討論了七個常見的教學工作範疇,每個範疇均從十個不同的角度探討,全書共歸結為七十個教學實務的錦囊,希望能讓老師參考使用,或是從中得到啟發。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