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作者:
王璞
定價:
港幣58元
出版日期:
2008年10月
頁數:
176頁
開度:
大32開
ISBN:
978-962-8960-66-8
 
作者簡介:
王璞,生於香港,長於內地。上海華東師大文學碩士、博士。一九八零年開始寫作。一九八九年定居香港。先後作過報社編輯和大學教授。二零零五年辭去大學教職,專事寫作。主要作品包括﹕
小說集﹕《女人的故事》、《雨又悄悄》、《知更鳥》、《送父親回故鄉》﹔散文集﹕《小屋大夢》、《呢喃細語》、《整理抽屜》、《別人的窗口》、《香港女人》、《圖書館怪獸》﹔長篇傳記﹕《項美麗在上海》﹔文學評論﹕《一個孤獨的講故事人──徐訏小說研究》、《我看文學》、《散文十二講》﹔教學參考書﹕《現代傳媒寫作教程》等。
長篇小說《補充記憶》獲天地圖書第一屆長篇小說獎季軍,長篇小說《么舅傳奇》獲天地圖書第二屆長篇小說獎冠軍、第六屆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小說獎。
 
內容簡介:
寫小說難嗎?

小說和散文有何區別?

小說裡的故事從何而來?

如何講好一個故事?

這些都是我們讀小說和寫小說時常常想到的問題。

本書從內容、結構和風格等十二個方面深入淺出地分析、探討和闡釋了這些問題。作者多年來致力於小說創作和研究,曾獲多種小說獎,本書既是她的研究成果,又是她的創作心得,相信有助於大家欣賞和創作小說。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