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作者:
陳永明
定價:
港幣78元
出版日期:
2015年7月
頁數:
224頁
開度:
特32開
ISBN:
978-988-13970-1-0
 
作者簡介:
陳永明,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中文系,及後赴美國耶魯大學攻讀哲學碩士,並在威斯康辛大學東亞研究系攻讀博士。曾任香港浸會大學中文系系主任、香港教育學院語文教育學院院長。1996年起主持電視台及電台文化節目,包括亞洲電視「優勝之道論孔子」節目,香港電台「思前後想」、「詩韻詞情」、「文化 . com」及「中文一分鐘」節目。著作遍及文學、哲學、音樂等範疇,如《中國文學散論》、《哲人哲語》、《原來孔子》、《原來尼采》、《獨立思考》、《音樂子午線》、《五線譜上的躑躅》等。
 
內容簡介:
在哲學的子午線上,你會發現﹕
中外古今文化對生命、對生活各有獨到的體會。
精彩雋永的哲學故事,讓你充分享受閱讀和發現智慧的樂趣。
借鏡哲學知識,不但可以突顯被人忽略的社會側面,更幫助你澄清混沌。

本書是一本輕鬆的普及哲學書籍。在書中,作者以文學的語言,加上富趣味的故事,深入淺出地介紹哲學的不同理念,以及中外哲學家對一些問題的思考。通過討論,相信有助大家釐清概念,了解問題,掌握智慧。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