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作者:
潘銘基
定價:
港幣78元
出版日期:
2023年2月
頁數:
176頁
開度:
特32開
ISBN:
978-988-76156-8-2
 
作者簡介:
潘銘基,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文化研究所劉殿爵中國古籍研究中心名譽研究員。曾獲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模範教學獎。研究領域包括儒家文獻、漢唐經學、歷代避諱、域外漢籍、博物學等。在校任教《論語》、《孟子》、《漢書》、《禮記》等科目。著有《賈誼新書論稿》、《孔子的生活智慧》、《顏師古經史注釋論叢》、《孟子的人生智慧》、《賈誼及其新書研究》、《漢書及其春秋筆法》、《字書裡的動物世界》、《漢字裡的動物世界》;散文集《煩囂與寂靜》、《疫下叢譚》等。發表經評審之學術論文超過一百篇。
 
內容簡介:
孔子是距今二千五百多年的歷史人物。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孔子是一位板著面孔、專論仁義、高不可攀的道德先生。但事實上,現實裡的孔子也和普通人一樣過日子,一樣面對生活上的各種問題,只不過他能在日常生活中發揮其獨有的智慧罷了。

在本書裡,我們希望跟孔子這位智者學習怎樣生活,看看他的生活態 度如何可供今人借鑑。書中共分四部分,包括﹕「學習是終身的目標」、「家庭和諧之道」、「生活的藝術」和「為人處世的學問」,分別從不同角度解述孔子對生 活之道的獨特看法。為了方便讀者學習和參考,書中除闡釋名言雋語外,還將孔子的言行及其主張在今天如何運用,化成一個個生活錦囊,相信有助讀者更容易、更深刻地理解這位古代智者的今日智慧。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