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作者:
劉忠明
定價:
港幣 58 元
出版日期:
2000 年 7 月
頁數:
176 頁
開度:
大 32 開
ISBN:
962-85412-7-7
 
作者簡介:
劉忠明博士,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取得社會科學學士和工商管理碩士,並於美國德州農工大學(Texas A&M University)取得管理學哲學博士。1991年加入香港中文大學,現任管理學系副教授兼系主任,其研究方向多集中於組織轉變、企業文化等。於教學研究之外,也為香港各大工商和非牟利機構作顧問諮詢研究,並作各類管理培訓、演講。同時,也是亞洲管理學學會的創會會長。其學術著作見於各大國際期刊;在中文專書方面,曾合編 <<管理學新論>> 和 <<商業管理啟示錄>> 。
 
內容簡介:
香港的經濟正在轉型,市場急促變化,競爭已進入全球化,很多企業都要調整策略,作出不同程度的變革,來適應新的形勢。

在這種新環境下,企業領導人如何制訂策略,管理變革,鼓動人心,塑造環境,使企業不但能度過難關,還能有長遠發展,將危機變為轉機,正是今天需要探討的課題。本書從不同的角度研究企業的策略和變革,提出合用的管理和領導方法,希望企業的領導人和經理們從各篇文章中得到啟示,能成功地管理企業變革。
 
推薦語:
劉忠明博士的文章內容充實,文筆簡潔,可讀性極高。他的學術專長為“企業變革”及“企業文化”,曾在多份國際一級的學術期刊發表過多篇有關上述專題的學術論文,屬於香港傑出的年輕管理學者之一。筆者與劉博士曾為中大同事多年,他日常除忙於教學、研究及行政工作之外,對推廣管理教育及普及管理知識的工作可說不遺餘力,<<企業變革>>一書可代表他在這方面的貢獻。這本書的出版,深信一定會受讀者的歡迎。

饒美蛟教授
香港嶺南大學副校長兼
香港商學研究所所長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