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編著者:
羅金義 雷浩昌
定價:
港幣68元
出版日期:
2015年10月
頁數:
240頁
開度:
特32開
ISBN:
978-988-13970-4-1
 
編著者簡介:
羅金義
香港教育學院社會科學系副教授。有關香港研究的著作,包括編著《香港經濟﹕非經濟學讀本》和《留給梁振英的棋局﹕通析曾蔭權時代》。

雷浩昌
兼讀碩士兩年,二零一五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努力照顧家庭,同時仍然活躍於足球場和參與政治研究。
 
內容簡介:
在那左派、右派、西方政治權貴都將之棄如草芥的年代,那些捨身衛國的孤軍、荒山濟民的教士、無知無助的稚子,如何在那窮山惡水掙扎求存還不忘尊嚴與夢想?是哪種處境和克難精神為那天涯海角孕育出政商鉅子、演藝紅人、學術權威甚至「中華民國」總統?這本小書為有意嘗嘗歷史精神的有心人,準備一份庶民小便當 —— 簡樸,但酸鹹苦辣甘五味紛陳。書中,有回顧冷戰大歷史的學術研讀札記、珍貴新聞影音的文字版本、當事人有情有淚的口述記錄、不同年代和立場的傳媒對它的劃時空建構、老一輩社區鄰里的觀察、年輕一代在網路上的回憶抒懷,以及文藝小說開展的想像空間。通過此書,希望讓大家從歷史裡眺望那曾經在殖民地香港活生生存在過的老民國、舊精神。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