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作者:
潘銘基
定價:
港幣68元
出版日期:
2017年3月
頁數:
192頁
開度:
特32開
ISBN:
978-988-77710-8-1
 
作者簡介:
潘銘基,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副教授、中國文化研究所劉殿爵中國古籍研究中心名譽副研究員、伍宜孫書院副輔導長。在校任教《論語》、《孟子》、《禮記》、《漢書》等科目。學術興趣在儒家文獻、唐代經學、歷代避諱等。著有《賈誼新書論稿》(2010)、《孔子的生活智慧》(2011)、《顏師古經史注釋論叢》(2016)等。
 
內容簡介:
孟子雖生於距今遙遠的戰國時代,但其言語行事仍然值得我們參考和學習。二千多年以來,孔孟儒家之道成為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成分,滋養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國人。時間過去,語言舊了、制度舊了、學說舊了,但智慧不舊。孟子的智慧仍然可以在現代人的生活裏成為源頭活水。

本書分為六章︰第一章談人性。第二章談政治。第三章談教育。第四章分析孟子在堅持原則與靈活變通之間的取捨。第五章論述孟子的論辯技巧。末章呈現孟子心中的理想世界。各章在引用《孟子》原文以後,即以白話加以解說,並輔以現代生活的例子,以見古書在今天的應用。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