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作者:
黃志華
定價:
港幣80元
出版日期:
2017年7月
頁數:
144頁
開度:
16開
ISBN:
978-988-77711-6-6
 
作者簡介:
黃志華,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碩士,資深中文歌曲評論人。新世紀以來,積極研究香港早期粵語歌調的文化與歷史,梳理有關粵語流行曲創作的理論。近年亦致力探索粵曲小曲旋律的創作,一直為戲曲雜誌撰寫粵曲小曲旋律創作的賞析文章。著有《被遺忘的瑰寶──香港流行曲裏的中國風格旋律(探討篇)》、《曲詞雙絕──胡文森作品研究》、《呂文成與粵曲、粵語流行曲》、《原創先鋒──粵曲人的流行曲調創作》等。
 
內容簡介:
顧名思義,《實用小曲作法》是介紹粵曲小曲旋律的各種創作技法和知識的,但這些其實也通用於其他風格旋律的創作,所以適合各類音樂的愛好者。

本書以簡明而創新的系統,把旋律創作技法分成「轉」和「折」兩大類,極便於讀者掌握。書的後半部分介紹和探討據詞譜小曲的作法,亦非常實用,甚是有利於讀者入門。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