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主編:
莫家棟、余錦波、陳浩文
定價:
港幣88元
出版日期:
2018年2月
頁數:
224頁
開度:
特32開
ISBN:
978-988-78402-6-8
 
主編簡介:
莫家棟
香港城市大學哲學碩士、香港大學哲學博士。現為香港教育大學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

余錦波
香港大學哲學博士,香港理工大學通識教育中心總監。著作範圍包括倫理學、中國哲學、邏輯學及思考方法。

陳浩文
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哲學博士、英國蘇塞克斯大學知識庫系統科學碩士、香港大學哲學碩士及文學士,現為香港城市大學公共政策學系副教授、香港醫院管理局臨床倫理委員會副主席。
 
內容簡介:
提起生活倫理,一般人會想到父慈子孝、兄友弟恭、夫婦相敬如賓、待朋友以情義等等。這些當然是生活中最基本的倫理關係及其相關的道德要求。但是,現代人的生活圈子顯然廣闊得多﹔現代的生活倫理,除個人關係外,還包括與社會、與國家、與世界的關係。

本書希望通過各個篇章,讓讀者反思不同的社會課題,從而對一些習以為常的態度和習慣、行之已久的政策和制度,以及似是難以扭轉的趨勢,保持一份警覺和疑心,並以批判及具創意的態度去思考未來的出路。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