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作者:
陳永明
定價:
港幣98元
出版日期:
2021年12月
頁數:
272版
開度:
特32開
ISBN:
978-988-75442-7-2
 
主編簡介:
陳永明,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中文系,及後赴美國耶魯大學攻讀哲學碩士,並在威斯康辛大學東亞研究系攻讀博士。曾任香港浸會大學中文系系主任、香港教育學院語文教育學院院長。1996年起主持電視台及電台文化節目,包括亞洲電視「優勝之道論孔子」節目,香港電台「思前後想」、「詩韻詞情」、「文化 . com」及「中文一分鐘」節目。著作遍及文學、哲學、音樂等範疇,如《餘閒偶得》、《中國文學散論》、《莫信詩人竟平澹──陶淵明心路歷程新探》、《哲學子午線》、《原來孔子》、《獨立思考》、《音樂子午線》、《五線譜上的躑躅》、《沒有福爾摩斯的故事》、《樂者樂也》、《音樂織錦的三綹線》等。
 
內容簡介:
全書共分十章,作者引用尼采原話作根據,向讀者全面闡釋尼采的哲學思想,清楚分辨尼采哲學在歷史上被無意或有意的曲解,還尼采一個本相。

作者在書中詳述尼采首部著作《悲劇的誕生》之哲學精髓和美學價值,剖析尼采與音樂家華格納決裂的思想因素,同時亦道出了尼采在歐洲基督教精神文明衰微時所作出反基督教的緣由,以及在重估價值的信念下如何發展超人、永恆回轉和權力意志的獨特哲學概念。書末還附錄了尼采生平介绍、反基督教的專題討論,讓讀者對尼采哲學有更深入的了解。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