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主編:
陳友凱、黃德興
定價:
港幣150元
出版日期:
2022年11月
頁數:
328版
開度:
特32開
ISBN:
978-988-76156-5-1
 
主編簡介:
陳友凱,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臨床醫學學院精神醫學系包玉星基金講座教授,《思覺失調個案剖析》(2014) 作者及《思覺失調的康復:重建生活為本生活教練模式》(2018) 編輯。青年精神健康是其臨床及研究興趣之一。

黃德興,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臨床醫學學院精神醫學系臨床教授,《利科與人的第三論述:從哲學、腦神經科學到精神醫學與神學》(2018) 作者及《價值為本的精神健康實踐──國際視野:個案研究與評論》(2021) 編輯。他在瑪麗醫院積極推動神經精神醫學計劃,計劃重點之一是青年精神健康。
 
內容簡介:
本書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讓讀者認識青年人,了解他們面對的精神健康挑戰,並正視精神障礙污名化的問題。我們期望向那些關心青年人精神健康的讀者,透過最新的研究數據,分享我們的看法和心得。同時,提醒大眾,青年階段是一個脆弱的人生階段,青年人經歷着神經生理與心理社會的轉變,容易出現各種精神障礙。我們又期望透過本書,介紹一些處理青年精神障礙的方案,這些方案既安全又有效。我們亦會從青年人的角度,探討青年人不願意尋求專業協助的原因。我們希望藉着本書引發討論:當政府、非政府機構及關心青年人福祉的服務提供者,都以 18 歲作為服務分界線,將精神健康服務分為兒童與青年服務、成人服務;這種人工化的安排,只會破壞青年服務的延續性,欠缺「青年友善」的特質。要真正提升青年人的精神健康,我們建議將青年精神健康服務推向專業化,並為青年人設立專屬的精神健康服務。以青年為本,反映青年人心聲的精神健康服務,才會獲得青年人的認同。我們誠意邀請讀者與我們展開對話,一起探討甚麼是「最好的」青年精神健康服務,如何更好地倡導青年精神健康。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