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Facebook 習題答案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編校者: 朱少璋
定價:
港幣128元
出版日期:
2018年1月
頁數:
484頁
開度:
特32開 (精裝)
ISBN:
978-988-78402-4-4
 
編校者簡介:
朱少璋,香港作家,現職浸會大學語文中心高級講師,出版著作三十餘種,教學、創作之餘,近年?手整理編訂罕見文學材料,尤致力於廣東戲曲文獻及唱詞的研究。獲獎著作有:
《小蘭齋雜記》[編訂]香港書獎(2017)
《悅心文言讀本》[顧問] 香港出版雙年獎「最佳出版獎」(2017)
《梅花帳》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首獎、香港金閱獎(2015)
《隱指》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推薦獎 (2011)
《灰闌記》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首獎 (2009)
《燕子山僧傳》香港電台「十本好書」 (2002)
《告別下雨天》香港教協「十本好書」 (2000)
 
內容簡介:
侯汝華(1910-1938),廣東梅縣人,二十世紀三十年代的重要作家,他的作品備受當世及後世推崇,同鄉著名詩人李金髮對侯氏特垂青眼,二人往來密切;評論者多以象徵派或現代派詩人視之。

後人對侯汝華的生平資料掌握不多,因此,透過作品去理解、回溯侯氏的人生與思想,是研究侯汝華的重要途徑。

本書的材料主要采輯、過錄自上世紀的詩刊雜誌,編者盡力爬梳蒐集侯氏的作品,並就蒐集所得,釐為四卷,卷一為詩歌,卷二為散文,卷三為小說,卷四為附錄。這批材料,彌足珍貴,對研究侯汝華其人及作品,以至新文學的詩歌發展,肯定有很大的幫助,且富文獻價值。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