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智首頁 新書推介 通識詞庫 匯智書目 網上書店 關於我們 相關網頁
 
 
匯智書目
 
 
 
   
 
         
 
 
作者:
劉忠明、翟敏娟、劉柏能
定價:
港幣78元
出版日期:
2007年1月
頁數:
248頁
開度:
特32開
ISBN:
978-962-8960-02-6
 
作者簡介:
劉忠明
香港中文大學管理學系教授兼系主任。在美國德薩斯州農工大學 (Texas A&M University) 取得管理學哲學博士學位,並獲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和社會科學學士學位。負責教授策略管理和管理學理論等科目,目前的研究興趣包括組織變革與轉變,企業策略的執行,企業的改革和高階管理層之策略意識等。另為亞洲管理學學會創會和現任主席。學術著作見於各大國際期刊,如 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 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Organization Science等,中文書出版方面有《企業變革》,以及與饒美蛟教授合編的《管理學新論》。

翟敏娟
現為香港中文大學管理學系導師,主要為工商管理本科生及兼讀生講授國際商業、策略管理課程。研究領域包括知識管理、策略應用及商業道德等課題。 加入香港中文大學前,曾於香港城市大學商學院從事教研工作,負責策略管理、組織行為及其他企業管理相關科目。研究論文曾於Management Learning,Human Resources Management Journal等發表。

劉柏能
現任教於香港中文大學管理學系。台灣國立政治大學新聞學系文學學士,香港理工大學管理學系科學碩士及哲學博士。曾於香港理工大學管理學系及嶺南大學管理學系從事教研工作,負責教授組織行為、人力資源管理及其他企業管理相關科目。研究範圍包括事業發展、企業精神及組織變革等,研究論文發表於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等。
 
內容簡介:
「管理」其實並不困難,要有效管理才是困難所在。很多時候,領導者未能有效地管理一個組織,皆因對周遭環境及對自己沒有適當的理解。管理,說穿了,不是一些艱澀難懂的核子物理,而是一些平易淺白的待人處事之道。若能明白組織的基本目標,摸清人的基本心態和行為,管理「人」和管理「事」便會得心應手。

本書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是常用的基礎理論,有一些是較為經典的,有一些則是最近才由學者提出的。這15個理論可分為個人和人際層面的理論、宏觀組織和策略層面的理論,以及數個重要的理論透視。

第二部分是30個實用概念,主要著重在管理上的應用,這些概念是建基於第一部分的理論之上,也分為有關個人和人際層面、組織層面和策略層面的概念。


 
 
   
 
 
匯智書目
 
 
 
 
   ©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版權所有